【习作随手记】去看初音未来演唱会的晚上,Yui第一次走向离家二十公里以外的新建场馆。她拿着票去兑换集章,天渐渐黑下来,远处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过来。

集章的挑战布满场馆的各处,Yui穿过停车场,和卖三明治的店员(npc)交谈,甚至还在某排座位下摸索过,才找齐了六个印章的线索。

屏幕上出现初音熟悉的身影,全场欢呼起来,她站得很远,但却感觉和屏幕上的人很近。回想这几年间每次被陪伴着度过的时间,那个人突然真的来到自己身处的现实。Yui的眼泪清脆地打在手中的集章纸上。她觉得有些害羞,慌忙把集章纸放进口袋,融入到兴奋的打call人群中,丝毫没有注意六个印章发出游丝般的弱光,像迅速攀爬的藤蔓逐渐缠绕在Yui细弱的腰间。

当晚演出结束后,Yui的家人打遍了她朋友的电话都没有找到她,其他很多人也遭遇了同样的事。对于那一场演唱会场馆大量观众的消失,网络上充斥着各种类型的讨论,更多人沉默地陷入对世界存在本身的质疑。


另一时间维上的07年8月31日,Yui在电子网络空间中醒来,低头看着长长的、拖至地面的绿色双马尾辫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她无意识地站直了身体,像真正的偶像一样高举起手臂,发出那一句像是不存在这个世界的神往之音。

【画是椎名p的封面】

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ma_闷沫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